钟离越水

春风一渡1

原创人物预警

接薛洋死后宋岚带着霜华拂尘云游十年后

ooc警告

————————————————————

这算不算,他体会过的世间。

石头砸在身体上,凶尸并不感觉疼,只是顺着身后恐惧又嫌恶的谩骂声,宋岚平静的抽出空来想了想。

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了,宋岚已经能做到非常冷静自如的离开,并不会狼狈,亦谈不上难过。

那些大骂着邪祟、怪物的人,分明刚才还是纯良友好的对他笑的村民。分明刚刚被他救下。但如今倒是一个比一个像邪祟了。

唯一一点情绪波动,来源于刚刚心底浮出的那个问题——这就是他说的人间吗?

宋岚仔细想了想,是,真是恶毒无常的啊。

他找了家客栈歇息,戴着斗笠,穿着长袍——未免店小二不愿意开房给一个“怪物”。

“薛洋。”对着那片虚空,或是对着那张床。仿佛试探的、认真的、仇恨入骨的、缠绵悱恻的、嚼烂了,又有些莫名悲恸,默念出那个有点陌生又烂熟于心的名字。毕竟没有舌头也仅能默念。“薛洋……呵……真是,无赖可爱……”对着仇人说出这种词很古怪吧,对着爱人就不会了。

不得不说薛洋的报复实在是成功。把他一个人丢在这世上,不死不灭。恨磨烂骨髓,爱窒息灵魂。却一无可得。

霜华已经很久没有放出灵光了。安静的在旁边就像一个真正的死物一般。

宋岚也是死物。但是灵魂却要一遍一遍被回忆鞭挞。薛洋啊,如果用我的一切去换,你会回来吗?

他有点困了。

甚至忘了凶尸不应该会困。

身侧的拂尘与霜华发出微弱的光。

.

阳光实在太刺眼了,宋岚下意识的皱眉,微眯着眼适应了一会才完全睁开。这是……前方闹哄哄做一片。

“我、我又活过来了!!”

“我还活着!!我还活着!!”

“我活了……我活了!!!!”

“那个恶鬼!!那个恶鬼!!”

“爹爹!娘!!”

“阿玉!!”

……

等等,我……宋岚头有点疼,怎么回事,我怎么……薛洋……星尘……

他猛然惊醒,义城八年的记忆瞬间涌入大脑。

他无暇顾及混乱的场面,也无暇思考,只顾冲向了晓星尘当年居所的那个小屋。

只期望,一切都同他想象的一样……

“子……”故人温柔款款,眼入星辰。

二人皆是愣在原地,一时之间竟也是无言。

阳光恰好,照在晓星尘身上,他身上依旧是曾经那件白道袍,一直以来薛洋都把他打理的很干净。眼睛……清澈而明亮。

宋岚稍显狼狈了些,但也不掩清冷的感觉,只仿若刚除祟归来,一如当年。

“薛洋呢?”宋岚话一出口二人都愣了,旧伤重揭,又不知为什么显得有点尴尬。

“道长……道长!”小姑娘的哽咽声传来,一个物体飞速扑进了白衣谪仙的怀里,打破了这种尴尬。

崩溃的哭声越过多年入耳,终于让一切有了实感。

“子琛,进去说吧。”晓星尘回头抱着阿箐,看不见表情。

宋岚垂眸不知在想什么。

此番挚友重逢没有想象中的喜悦。古怪至极。但又不是完全没有开心,仿佛格外怪异,又理所当然。也许只有真正和晓星尘谈过才会正常些吧。

他迈步走进。

————————————————————

这里是所有人重生,老宋开头其实是已经在薛洋死后游历了十年,见惯了人间百态,也看清了心意,为了复活阿洋尝试了一种要以灵魂为代价的禁术。但是所有人重生与老宋无关,但薛洋也已经在这个重生人之列,所有老宋的禁术没发挥作用就没有对老宋收取代价,但还是让老宋在重生时暂时丢了一点记忆,也就是现在老宋的记忆停在薛洋死前一天。

至于这个重生呢是所有死人都会在死去的地方活过来并且死前造成的身体残缺会弥补回来,老宋属于死的,然后在义城重生。薛洋是被苏涉带走了,所以复活点不在义庄。

评论(4)

热度(608)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