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离越水

春风一渡3

薛洋醒的时候人还是懵的。

他睁开眼就是金光瑶在他旁边磨刀(其实是削苹果)真是惊悚的要死。

艳红的纱幔入眼,衬得眼前金星雪浪袍的美人更为绝色。但薛洋显然不是那种懂得欣赏的人。他心里拔凉拔凉的——他娘的刚复活就要死。

“成美。”那人笑着把他乘进眼里,看见床上的人一脸见鬼的表情。

金光瑶颇有几分头疼——这小混蛋现在怕是不肯信他的。

话说当年义城八年金光瑶不是没有来找过薛洋,并且不止一次。

.

“薛成美。”金光瑶少见的露出那种冷沉的表情。偏偏细心的擦拭馆中谪仙脸庞的人一无所觉似的。也不回应,也没反应。

“道长,今天我碰见小瞎子了,她不知哪儿捡了个穷小子,看见我吓了个半死……”仿佛晓星尘只是闭目养神,青年絮絮叨叨像个抱怨的小孩子。“我还能逮他们不成?”

金袖下白皙的手一翻,金光瑶恨生刺向那具尸体,在距那人鼻尖一寸处被降灾格挡住。

“金光瑶。”平板到令人心惊的音调从那个刚刚还调笑埋怨的青年口中发出,勉强算是有了反应。薛洋抬头,那双漂亮的眼睛像被浓雾蒙死了。

行尸走肉。金光瑶心里冒出了这四个字。

“别管我了。”陈述的,无波的说完。

这是他最后一次找薛洋。也是薛洋死的两个月前。

.

“宗主,不……救吗?”苏涉还是止住了与金光瑶走出那个房间的步子,迟疑的看了一眼断臂的“人”——勉强算人吧。

金光瑶还是没回头,但也没继续走了。

“呵,不是早死了吗?”阴影处他眼眸微垂,羽睫压住了闪过的暗芒。“拿上阴虎符,别管不该管的事。”

金光瑶再迈步没有迟疑,仿佛没有一丝波动。

苏涉有一瞬胆寒于他的冷血,最终也还是跟上了金光瑶。没再管身后的人。

自始至终金光瑶都是那副表情。

我知道你都听见了。

成美。

我快死了。

呵,刚才没说。所以,你要在下面等着我啊。

薛洋。

.

日。

“成美,来。”金光瑶把吹凉的药递到薛洋唇边。

怕不是有毒。那药黑的甚至感觉粘稠,苦味直窜鼻腔。

薛洋——瞳孔地震。

“所以现在算怎么回事?”薛洋一偏头,开门见山。

金光瑶很自然的收回了勺子“如你所见——我们都复生了。”

“……哪个,都?”这一刻,薛洋比任何人都紧张。他手心出了薄薄的汗,极力想听见结果,却又仿佛大脑发昏,耳边嘶鸣。恐惧惯了,只怕又是一场空。

“字面意思。”金光瑶搅动着手里的药,垂着眼,看不清神色。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气氛的低压和金光瑶流露出的危险。

明眼人也都知道咱们薛小霸王是个眼瞎的。

回了,也没正面回答薛洋想听的。“所有。近百年来所有死人。”他抬眸看了一眼薛洋,看着对方脸色苍白的看着他,他却笑了,神色晦暗不明“已知的是所有人都在死去的地方,全须全尾的,活、了。当然,16岁前的损伤不会恢复。”

“你确定了??”薛洋苍白的好像虽是都会死的病美人,抓着金光瑶的衣袖却无比用力,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暂且是这样。不确定是不是死的都活了,但暂且没查到没活的。我算是最早活过来的人……之一。所以趁他们还没有发现先逃了出来。”金光瑶又笑了,好看的像幅画,怖人的是根本感受不到他的笑意“不过如今外头大乱,那些该活的不该活的都活了,管不过来我们。”

金光瑶又舀了一勺药递到薛洋唇边。

薛洋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喝。

他仿佛失去了所有感觉。

心跳的很快很快,前所未有的,真正的告诉他他还活着。

因为那三个字终于活了过来。

晓星尘。


————————————————————


别问为什么all薛里洋洋只想到了晓星尘。

好吧,其实八年一来呢,晓星尘本来就是他最深的执念是一。

再者,虽然老宋也死了,但起码凶尸也比尸体好是吧?在阿洋眼里老宋不完全算“死人”。

所以并不是暗示心理地位。

好男人就要开后宫。


评论(2)

热度(2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